[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婴儿游泳馆走俏 婴儿游泳好处多家长选择需谨慎

2018-01-21 09:23:16 蔡怡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走访:婴儿游泳馆走俏

卫生问题惹人忧

18日下午,记者到八七路上一家婴儿游泳馆走访时发现,婴儿游泳馆童趣十足,彩色的墙上贴满了各种卡通装饰,给宝宝穿衣服的工作台上还挂着铃铛,游泳池里还有不少小球、小鸭子等玩具。一阵阵热风从空调里吹出来,很是温暖。现场有工作人员帮婴儿套游泳圈下水,也有工作人员在帮婴儿洗澡换衣服。“现在也有挺多妈妈带孩子来游泳,不过基本上都是周末来。”该游泳馆一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与夏天比冬天来的客人会少一些,但是偶尔还是会碰到需要排队的时候。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到她们游泳馆游泳的孩子,最大的两周岁左右,最小的才满月,而价格则是每次五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我们不止提供游泳,还有洗澡、修剪指甲、抚触等服务,这些对宝宝的发育都很好。”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有几位市民前来咨询婴儿游泳业务。

走访中,记者发现石狮市不少婴儿游泳馆只是由一个游泳池、几个塑料面盆、穿衣台、一台空调简单构成,游泳馆内温度一般在30℃左右,很少通风,同时,工作人员在为宝宝进行服务时并没有戴口罩,也没有进行手部消毒。

医生:婴儿游泳好处多

但选择场所要谨慎

近几年,婴儿游泳馆越来越多,采访中常带孩子去游泳的父母表示,由于单次游泳、洗澡或者按摩的定价会稍微贵一点,所以他们都会选择办理会员卡。“不过办卡之前,我都会找几家了解她们的环境,然后带孩子去体验过后,再决定要办哪一家的卡。”市民小林在与记者聊天中表示,她之前曾看过有些婴儿游泳馆会在游泳池上套一层塑料膜,有的父母觉得这样代表一次性的更干净,但是小林却觉得这样更不卫生,表示游泳馆对于泳池没有勤快的进行清洗消毒。

而对于婴儿游泳,石狮市妇幼保健院一位儿科医生表示,婴儿游泳确实对宝宝身体发育有好处,能够促进婴儿全身血液循环,增加肺活量,刺激大脑神经发育,同时还能增强婴儿骨骼系统的灵活性与柔韧性,提高肌体免疫力。因此,这一运动近年被不少年轻父母所青睐。需要注意的是,婴儿游泳馆必须卫生、安全,而且对水温、室温要有严格要求,服务人员要有一定的医疗急救专业知识和护理技术。建议婴幼儿的父母谨慎为孩子选择游泳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