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妇联积极参与“三下乡”活动暖民心

2018-01-22 09:09:35 潘贤利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2018年“践行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集中“三下乡”活动现场。

晋江市妇联现场设点“摆摊”,为村民提供服务。

东南网1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颜财斌)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1月18日-19日,晋江市妇联组织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晋江市2018年“践行十九大 唱响新时代”文化、科技、卫生集中“三下乡”活动,走进晋江市灵源街道曾林社区、新塘街道梧林社区,为村民送上了一道惠民“大餐”。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除了精彩的文艺汇演,晋江市委宣传部、晋江市妇联等20多个单位还在现场设点“摆摊”,为村民提供各式服务。现场不仅有相关政策法规宣传,还有健康义诊、免费赠书、免费检修机顶盒等便民服务,以及年味十足的送春联、有奖猜灯谜、送窗花剪纸、木偶小戏表演、流动科技馆等有趣的活动项目,吸引了大量村民前来参加。

晋江市妇联组织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向妇女群众宣传普及反家庭暴力法、平安家庭创建等知识,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维权宣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宣传手袋100余份,受到妇女群众的喜爱和欢迎。

不少妇女群众前来咨询有关妇女维权、法律等问题,市妇联党员义工、巾帼志愿者耐心地进行宣传和解答。现场咨询的妇女姐妹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宣传资料上的知识,并在实际生活中充分运用,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家暴是违法行为吗?遇到家暴怎么办?”晋江市妇联结合活动主题还设置了“大富翁”反家暴趣味问答游戏,寓教于乐,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共建和谐家庭,培育文明风尚,推动社会和谐。

据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妇联高度重视“三下乡”活动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始终秉持为基层服务,为妇女儿童服务的宗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持续拓宽工作领域,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取得了显著成效,使广大妇女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娘家人”的关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