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加大林辋溪流域环境整治 水体水质显著提升

2018-01-22 10:27: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加大林辋溪流域环境整治——

水体水质显著提升

本报讯 (记者黄枫)“林辋溪的水变清啦,溪边飞鸟多起来了,真的太好了。”近日,记者从惠安县环保局获悉,在惠安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林辋溪流域环境整治。据悉,和2016年度相比,2017年林辋溪水体水质有显著提升,水质从劣V类提升为V类,逐步实现“水清、水足、水美”和“生态”、“低碳”的目标。

据介绍,林辋溪位于惠安县的中部,以南源计全长28.2公里,流经螺城、螺阳、辋川、紫山、涂寨等镇,为全县最长的河流。惠安县从2000年开始,先后组织实施完成林辋溪的干流全线清淤,灵头溪(溪边公园)一至五期、干流城南工业区段、支流破溪等11.5公里河段的高标准整治。2013年结合国家生态县的创建,又加大投入,实施河道清淤、截污治污、景观慢道等一系列工程,加强对溪流沿岸村民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宣传规劝,加大对两岸违规建筑及杂物的清理;同时,建立林辋溪流域河长制和河道专管员制度,按照职责分工,每日开展巡查,详细记录,完善河流档案,形成“一河一档、一段一档”的长效管理机制。2014年12月增设林辋溪流域水利管理中心,为流域管理和巡查提供保障。

记者了解到,因为整治成效明显,惠安县获得省市小流域整治“以奖促治”专项资金奖励1100多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