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上猛虎艇”出尖兵 咱厝小伙掌舵泉州舰

2018-01-23 08:55: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破浪前行的泉州舰 (本文图片由沈闽锋所在单位提供)

核心提示

海上出猛虎,雄风傲东海。拥有“海上猛虎艇”之称的泉州舰,与泉州有着深厚的缘分。巧合的是,它现在的掌舵者也是泉州人,一名来自泉港小渔村的80后小伙——沈闽锋。这名吃苦耐劳、能谋善战的领军者指挥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588导弹护卫舰,在深蓝色的航道上劈波斩浪,捍卫着祖国的海疆。由于工作出色,今年沈闽锋被其所在的海军福建某部队评为“海峡尖兵”。

□记者 苏凯芳

淬炼成钢 咱厝小伙成泉州舰舰长

今年34岁的沈闽锋出生在泉港界山镇一个小渔村里。与海为伴的他,从小就有个海军梦。沈闽锋的伯父曾是一名海军战士。小时候经常听伯父聊起在舰艇上的往事,沈闽锋对于深蓝航道的向往愈加浓烈,舰长梦也在他的心底生根发芽。2001年,他顺利考进了军校。2008年,他在原海军兵种指挥学院完成硕士研究生课程,专业主攻的就是水面舰艇方面,朝心中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但要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舰长,谈何容易。从部门长、副舰长再到舰长,不仅要学习各种与战舰相关的理论知识,还要熟练掌握战舰的作战指挥与操纵等。既要兼顾日常工作,又要学习理论。起早贪黑背数据,加班加点研究结构图,见缝插针进行实操,这便是他进入海军战舰后的工作常态。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各种严苛的考核后,他凭借自己过硬的综合能力素质,于2016年4月正式接过“海上猛虎艇”锦旗,成为这艘以自己家乡名字命名的战舰的舰长,同时也是其所在支队最年轻的舰长。

“2013年当我以副舰长的身份第一次登上泉州舰时,既兴奋又自豪。泉州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相比以往我所待过的老战舰,它的武器装备信息化和自动化程度更高,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沈闽锋说,作为泉州人能够在泉州舰上工作是一种缘分,能成为泉州舰的舰长更是一种无上的荣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