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上猛虎艇”出尖兵 咱厝小伙掌舵泉州舰

2018-01-23 08:55: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沈闽锋(中)与舰员进行战法研究

海峡尖兵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月17日,沈闽锋被其所在部队评为十大“海峡尖兵”。他的妻女特地赶到颁奖现场见证了这神圣的一刻。作为曾经的老海军,沈闽锋的伯父自豪地说:“他是我们家族的骄傲。”

见到久违的妻儿,一向严肃的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他将6岁的女儿拥在怀里,女儿轻轻抚摸着他胸前的荣誉勋章开心地说:“我爸爸又得奖了。”站在一旁的妻子看着丈夫、女儿,眼眶湿润了。

对沈闽锋而言,他亏欠最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2016年除夕前夜,妻女来队探亲,本以为可以过一个团圆年。但晚上11时许,他突然接到指令,台湾海峡附近有外国军舰在活动,泉州舰队必须立即连夜前往附近海域执行任务。“当时,我都来不及跟她们告别。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好祖国海疆是我们的使命,作为舰长,我必须坚决去执行。”

结婚多年,聚少离多,他原本柔弱的妻子变得越发坚强。她说:“既然选择嫁给军人,我就知道今后所要面对的一切。他为祖国守护海疆,我会为他守护好家的港湾。”

沈闽锋坦言,自己能在部队安心干好工作,多亏了妻子的理解与支持,军功章里的功劳有她的一半。“今天所取得的荣誉已经属于过去,怕苦不进海军门,怕累不做舰艇兵,怕死不当猛虎人。”他说,泉州人骨子里都有爱拼敢赢的精神,作为泉州人在泉州舰工作,无形中也在时刻提醒他要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热情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