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房产中介沉迷网络赌博 代办高额贷款为由骗取客户30万多元

2018-01-23 10:3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名房产中介的黑色捞金术

哈哈哈,这是我的私人账户!

只要你把钱打到这个账户,剩下的我来办。

那我就把首付款打入这个账户喽!

(阿凡提 绘)

剧情简介

在城里拥有一套房,是很多人的梦想。当下市场活跃,小心辛苦攒下的首付款被黑色中介“鲸吞”了。25岁的房屋中介人员杨某,在“吃掉”女友的15万元积蓄后,被女友抛弃,仍沉浸网络赌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以办理高额贷款、收取购房意向金、首付款为借口,骗取3名客户30万多元现金。昨日,杨某因涉嫌诈骗已被晋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出品人】

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张瑞珏

【新闻主角】

房屋中介人员杨某

务工人员武某

代办高额贷款收意向金

杨某1993年出生,福建永泰人,高中毕业后,来泉州做房产中介,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业务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因为赌博欠债,被公司辞退,杨某便来到晋江梅岭街道某门店担任房产经纪人。2017年12月,杨某销售了某楼盘的几套内部房源,从中获利数万元。初尝甜头后,他便开始设计圈套,准备利用暗箱操作中存在的疏漏进行诈骗。今年1月开始,通过门店招揽,有人“上钩”了。

据杨某交代,他接触的第一个受害人是来自河南的务工人员武某。武某直接到门店,希望购买梅岭街道竹园社区某二手房。杨某就说,其可以帮忙找评估公司做高评估,从而代办高额贷款。武某手头上没有充足的首付款,便答应了,并缴纳10万元意向金。杨某称,拿到意向金的那一刻,自己十分紧张,第二天立即找到评估公司,希望能顺利弄到高额贷款。不料,无法操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