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房产中介沉迷网络赌博 代办高额贷款为由骗取客户30万多元

2018-01-23 10:34: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骗不成再下一计策

这时,武某又催着签订意向金合同。无奈,杨某只得将10万元归还武某。拿回意向金,武某也放松了警惕。紧接着,杨某通过微信,告知武某其征信有问题,需要进一步交首付款、手续费等,并发了一个私人账户。面对目前房市紧张气氛,武某没有怀疑,以为这是正规的中介公司操作,随即转账24万元到杨某提供的账户上,以为这样是交了首付款及各种手续费。

尝到甜头的杨某放开手脚,又向其他客户要了意向金两三万元,这些钱又进了自己的个人账户,共计诈骗金额30万多元。直到被警方抓获,杨某才收手。而这些赃款,都被杨某用于网络赌博,基本上挥霍一空。

起底:被女友抛弃仍赌博

杨某交代,这般“空手套白狼”,除了因为自己有房屋中介的身份外,门店也成为他用来诈骗的幌子。其所在的门店是专业的房屋中介机构,有正规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杨某诈骗时,首先和受害人在公司进行面谈,随后通过个人联系,让客户将钱转到私人账户上。

警方了解到,在泉州工作时,杨某就染上了网络赌博的恶习,十赌九输。为了偿还赌债,杨某的女友将所有积蓄15万元拿出来为其还款,但他仍无法自拔,女友只好分手离开。没有了依靠,杨某想出邪路,诈骗客户的购房款用于网络赌博,却一次大奖都没中过。为了填补亏空,只能进行连环诈骗,拆东墙补西墙,赃款基本上被他挥霍一空。

针对类似案件,警方提醒,市民在购房时应注意两点。首先,在签订中介服务协议时,注意审查违约责任条款,在因中介公司员工行为受到财产权益侵害时,可据此向该公司主张赔偿。其次,通过中介购房时,无论以何名目收取,都要签订合同,小心审查,并通过对公账号汇款,谨防受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