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跨境电商系列培训收官 新老从业者各有收获

2018-01-23 10:55: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跨境电商系列培训收官

亚马逊专题课人气爆满,新老从业者各有收获

核心提示

昨日,由市商务局主办,市电子商务中心、市跨境电商协会协办的泉州市跨境电商系列培训第四期开班,本期两天的亚马逊专题课也是此次系列培训的收官课程。

从首期培训的行业前沿资讯、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要点解读,到后期分别针对ebay、速卖通、亚马逊三大平台的实操,课程设计层层深入,不少学员全程参与了4期的培训。尤其是昨日的收官课程,吸引了来自各县(市、区)的跨境电商从业者以及转型中的传统外贸从业者,现场300个座位容不下学员的热情,只能一再加座。

□本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施雅君 林美红

课程设计有针对性 着力解决人才瓶颈

近年来,鞋服、箱包、家居、工艺品等泉州优势产业产品,通过跨境电商的销售方式在各大平台的表现十分突出,“泉州产业带”亦越来越受到亚马逊、wish等国际化平台,以及东南亚、中东等区域性平台的重视和关注。

据了解,在全球最大跨境电商平台亚马逊上,鞋服类第三方卖家的供货渠道有20%来自泉州;第二大电商平台ebay年发货量增长速度最快的也是泉州产品。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2017年及往后的两三年将是中国跨境电商发展的重要转折年。”泉州市跨境电商协会执行会长林时乐判断。

一方面,跨境电商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市场洗牌压力加剧。另一方面,随着国内自贸区、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的推广和升级,未来城市之间的较量将围绕产业优势、综合服务配套的竞争展开。此外,国内外第三方平台对企业资质、产品品牌、服务质量、客户满意等要求更加严格,对跨境电商企业的研发、设计、人才、供应链等提出更高的要求。

行业的高速增长,市场的竞争加剧,首先呼唤人才作为底层支撑。为着力破解跨境电商人才瓶颈,推动东海跨境电商生态圈建设,帮助亚马逊卖家培养适应当前发展所需的人才、打开运营思路,市商务局举办了本次系列培训活动。

“前期我们通过跨境电商协会,针对从业者遇到的困难、瓶颈进行了调研、梳理,所以课程设计都很有针对性,授课导师实操经验丰富。”泉州市电子商务中心主任柯丽萍表示,亚马逊专题课可谓是本次系列培训的“压轴戏”,亚马逊本身也是泉州跨境电商从业者用的比较多的平台。连续4场的培训场场爆满,柯丽萍被学员们的学习热情深深打动,她勉励学员们从课程中查漏补缺,收获圈子,收获经验。

本期培训注重实操、针对性强,涉及亚马逊账号的风险控制、Review、亚马逊销售、产品开发和营销推广等内容。主讲嘉宾Sally深入跨境电商行业六年多,专攻亚马逊领域,兼通ebay、速卖通等多个平台实操,精通品牌运营、市场分析、产品调研、销售策划等实战技巧,在外贸、工厂转型指导方面有独到经验,曾将服装、包包、美妆、饰品、3C、LED灯等中的多类产品打造为热销排行首页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