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石狮国际快件中心启动 日均可处理上万件包裹

2018-01-23 10:56: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石狮快件中心对入境快件进行查验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1月19日下午4点,一辆中国邮政配送车满载着300余件快件驶出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卡口。首批进口快件顺利通关,标志着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正式启动。这是继晋江陆地港之后在泉州设立的第二个国际快件监管中心,意味着泉州又增加一个服务“海丝”先行区的外贸新平台。

□本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王青 苏晨

采用全新分拣线 关检同线监管

石狮国际快件监管中心位于石狮市石湖港,项目一期占地8000平方米,规划总投资5000万元,首期投入1830万元。泉州市口岸办负责人曾多次前往快件中心,协调关检部门指导中心建设。目前,该中心已建有国际快件申报大厅、两条“图像处理、自动传输、一机双控、联合布控和分拣设备”的货物查验X光机流水线,以及快件自动分拣等先进的配套设施设备。

据了解,首批通关快件由福建浩翔快递有限公司代理进境,共431件、重1653公斤,主要为各品牌婴儿奶粉。该批快件于18日下午经NH0880次航班由澳大利亚转日本运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经施加电子关锁后由海关监管车辆于当晚10点运至石狮国际快件中心。

19日,在石狮国际快件中心,记者看到两条全新的自动分拣线已投入使用,每条分拣线有三个查验口,分别为海关查验口、检验检疫查验口、关检共同查验口。“关检在同一间查验室,使用同一条查验线,各自查验,互不影响。如果关检抽中的是同一件包裹,那就在共同查验口查验,免去了等待的时间。”浩翔快递总经理蔡华锌说。

一方面通过流程设计提高查验效率,另一方面该分拣线采用了最新的德国技术,从滚筒式分拣改为摆臂式分拣,效率也大为提升。以每条线每小时处理650件包裹计,石狮国际快件中心日均可处理上万件包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