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花1500元买“驾驶证” 用了两年才知是假货

2018-01-23 16:19:45 潘贤利 庄凌龙 林中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凌龙 林中鹏)不想考试,江西男子程某花了1500元得到了一本摩托车“驾驶证”。23日,因为无法将驾驶证从归属地迁出,程某在晋江报了警,这才知道自己用了快两年的驾驶证是假的。

23日上午,程某报警称其在一车行办理的驾驶证无法从江西迁到晋江。派出所民警至现场了解到,程某准备报考小车驾驶证考试,要将摩托车驾驶证迁到晋江受阻,找到帮他办理摩托车驾驶证的车行老板陈某,两人因此产生争执报警。

民警详细了解后发现,程某的摩托车驾驶证是假的。原来,2016年9月份,程某(男,43岁,江西人)想到陈某(男,45岁,晋江人)经营的车行买摩托车,但嫌考证麻烦犹豫不决,陈某主动提出帮忙不考试就可拿证,为此程某花了1500元买来了一本摩托车“驾驶证”。

原本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就在去年11月份,程某准备报考小车驾驶证,将摩托车驾驶证迁回晋江受阻,为此他又找到陈某,两人因此起了争执报警,这样一起贩卖国家机关证件案浮出水面。

目前,程某和陈某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为了他人和自己的安全,驾驶机动车一定要通过考试获取驾驶资格,办理车驾管业务时,请到交管部门办理,对陌生人所谓“花钱走捷径”的说法切勿相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