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后渚大桥东互通 年底贯通4个匝道

2018-01-24 07:47:47 陈建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整个工程预计明年7月完工,今后泉州市区往返海丝公园等台商投资区区域,将可实现快速直达

东南网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田米 文/图)春节元宵期间,去海丝公园看花灯的人特别多,后渚大桥是一个绕不开的重要交通节点。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了解到,省市重点项目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互通)有了重大进展:地勘已基本完成,并浇筑完成40根桩基,2018年年底将实现4个匝道率先通车,并力争主线具备通车条件,整个工程预计明年7月完工。

通车十四五年来,后渚大桥如今日均车流量高达5万车次,高峰期一上桥就堵,为此,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建设海江大道一期工程(后渚大桥东互通),要通过建一座三层互通立交桥,以畅通后渚大桥东桥头台商区一侧的各个交通节点。

今年底率先贯通4个匝道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后渚大桥东桥头互通施工现场,100多名工人和38台钻机正有序忙碌着,现场已浇筑完成部分桩基。

该项目业主代表吴大建介绍,共有488根桩基,目前已完成40根。接下来将加大机械和人员投入,扩大作业面,力争春节前完成5个桥墩、80根桩基,2018年底实现4个匝道桥、后渚大桥加宽段及主线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由于目前泉州市区往返海湾大道及规划中的百崎通道之间,两个方向的车流较大,为此将优先确保这两个匝道率先通车。

吴大建介绍,后渚大桥东互通立交属于海江大道一期工程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将建设8条匝道,匝道桥总长3.1公里,分别为百崎通道往返泉州市区双向一对、往返台商区东西大道双向一对,以及金屿通道往返泉州市区双向一对、往返台商区东西大道双向一对。

“这个三层8个匝道全互通立交,相当于在东桥头画了一个直径约2公里的超级大圆盘。”吴大建说,该工程占地490多亩,建成后将与后渚大桥丰泽侧立交形成“双立交”,将极大提升和释放后渚大桥的通行能力。目前后渚大桥主桥面为双向4车道,此次还将东桥头至白沙灯孔路口约570米的路段拓宽为双向6车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