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遏制孔明灯和烟花爆竹进入林区 泉州将严查非法销售场所

2018-01-24 08:1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源头上遏制孔明灯和烟花爆竹进入林区 全市将严查非法销售场所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23日,记者从全市春季森林防火工作会上获悉,目前泉州市已进入春季森林防火重要时段,即日起,全市各地将依法查处非法销售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场所,禁止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随着春节临近,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进山旅游和春节民俗用火频繁,是春季森林防火重要时段。

记者从市森林防火办了解到,为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我市将严格落实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分工责任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旅游景区、景点、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寺庙及人员活动密集区域等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加强管护,明确责任区和责任人,切实把防控应对措施落实到人头、山头;加强火源管控,进一步排查火灾隐患,重要区域将加强巡山管护,必要时进行全方位、全时段巡查;提前防守、靠前驻守,在路口设卡检查,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对极易引发森林火灾的烟花爆竹和孔明灯,各地将严查非法销售的场所,从源头上遏制孔明灯和烟花爆竹进入林区。凡因燃放孔明灯和烟花爆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和引发森林火灾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