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举办跨境物流行业发展论坛

2018-01-24 09:26: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陆地港与省内外机场无缝连接,泉州“买卖全球”通路更加畅通(刘倩 供图)

以物流带动信息流、资金流、商务流,泉州正在以这样的方式为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连接,以期进入全国跨境电商第一阵列城市。

1月20日,以“产业协同、一陆有你”为主题的跨境物流行业发展论坛在晋江举办。本次论坛由福建陆地港集团主办,邀请了来自物流、仓储、支付等跨境电商各个环节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从“多维化”的B2B服务、“数智化”的B2C服务、跨境电商服务本土化等角度进行针对性探讨,为泉州跨境电商发展献计献策。

B2C增速已变缓 B2B将成主流

从宏观层面的跨境电商政策、国际贸易新环境,到微观层面的跨境电商各环节、各细分板块的新变化、新趋势,行业大咖们进行了自己的智慧分享。

东方物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业务总监熊辉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通关平台及监管服务创新》,美国邮立达中国区CEO许聪漂带来了《跨境电商及物流》,威时沛运集团电商事业部总经理何伟成分享了《关于跨境电商发展趋势的思考》,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国际部总经理关廷安探讨了《跨境电子商务物流模式的创新之路》,深圳分享仓国际智能物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林宗明分享了《开拓全球跨境电商B2S2C共享新时代》。

在过去5年的时间里,我国跨境电商B2C虽然保持增长状态,但增速放缓。何伟成认为,B2C模式下交易品类大部分为消费品,受到商品品类及需求量影响,B2C模式或难以实现线性增长。而B2B模式由于品类覆盖面广,市场纵向发展,广泛及适用性强,因此其目前增长空间没有受限。“B2B必然成为主流,预计未来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势头。”何伟成预测。

据统计,B2B模式在2016年跨境电商交易中占比88.7%,仍占据大份额市场。 “一带一路”更加稳固了我国B2B市场的地位并明确跨境市场发展之道。不过,何伟成认为,B2B模式也有自己的痛点:一是成本,B2B进口涉证繁多,无法删繁就简,大批量交易所需的授信证明都将大幅增加人力和时间成本;二是时效,B2B的货物路径依靠人工更新,在信息层面并不具备及时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