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代驾一时贪念偷车主手机 诡辩称抵扣代驾费用

2018-01-24 15:02: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出品人:早报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陈晖万 陈连环

新闻主角:代驾司机王某、车主李先生

剧情简介:李先生找代驾开车,回家发现新买不久的手机不见了。民警调查发现,手机在代驾王某家中,他辩称车主醉酒无法支付代驾费用,才抵押手机。那真相是什么呢……

酒后回家 新手机不见踪影

1月21日晚上,李先生驾驶小车到晋江梅岭街道一酒店应酬。当晚9时许,李先生酒过三巡,不能开车,就通过滴滴平台雇了一名代驾司机王某,要返回陈埭镇涵埭村委会附近家中。酒喝多了,李先生在途中睡着,后来迷迷糊糊地回到家中。

22日凌晨0时28分,李先生酒醒后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急忙拨打,然而手机已经关机。在住处和车上,也都没找到手机。那就奇怪了,间隔不到3小时,手机电池也够用,怎么就莫名关机了。该手机是苹果8,李先生在去年“双11”以5300元价格买的。

代驾司机家中发现手机

滨江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前往李先生家中了解情况,初步判断手机可能是代驾司机王某偷走了。监控显示,王某从李先生车内离开,民警遂延伸视频监控调查,锁定王某的住处。前日下午,民警在梅岭街道王某的租房内将他抓获,并在现场查获李先生被盗的苹果8手机。王某今年29岁,来自江西。

“到达目的地后,他(李先生)因醉酒无法支付代驾费用300元,才将手机抵押当做代驾费用。”对于为何李先生的手机在自己身上,王某辩解,该手机是李先生抵给他当做代驾费用的,并非盗窃得来。

一语拆穿代驾巧言诡辩

对此,李先生很气愤,他告诉民警,自己是通过滴滴平台账号下单,且其账号已经绑定银行卡,系统会自动扣除代驾费用,何来“无法支付代驾费用300元”一说。再者,没人会做这种傻事,用5300元的手机去抵扣300元的代驾费用。

在事实面前,王某承认其因一时贪念才偷走李先生的手机。原来,代驾途中,坐在副驾驶座的李先生犯困睡着了,手机就放在驾驶座的中控台位置。此时,王某见客户醉酒酣睡,看到该部崭新的苹果8手机爱不释手,便偷偷将手机关机,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到目的地后,王某将小车停好,并叫醒李先生,之后骑着折叠自行车返回位于梅岭街道的租房。而李先生下车时,已没意识要拿手机。

得手后,王某将手机先拿回自己的租房,又出来继续代驾,直到隔天下午被民警抓获。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