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记泉州边检员的一天:微笑服务暖人心
2018-01-24 19:10:53 陈诗婷 章善玉 毛室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月23日,记者跟随该分站执勤业务一科官兵的脚步,用镜头记录了国门卫士陈舒雯和小伙伴们忙碌的一天。

早晨7点,执勤业务一科检查员在去往执勤现场的路上。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章善玉 毛室竣)春节临近,出入境旅客明显增多,旅客成分日趋复杂,口岸通关保障任务日益繁重。记者从泉州边防检查站获悉,近来检查员日均验放量超过2000人次,检查员最多一天要查验二十几个国家的护照。

她们是由一群现役军人,个个举止得体、雅致大方,人人心如针细、眼如鹰眸,手握出入镜验讫章日均查验近30种护照、验放2000多人,做到了零失误、零投诉,收获来自过往旅客的一致称赞。春运之际,让我们走进这群边检军人平凡的一天。

2018年1月23日,记者跟随该分站执勤业务一科官兵的脚步,用镜头记录了国门卫士陈舒雯和小伙伴们忙碌的一天。令记者惊讶的是,即使在工作繁忙的春运期间,这个科仍然挤出时间,开展“朝夕学堂”,内容涵盖业务学习、证件研究、服务定式培训等11项科目,有效提升了通关效率和查缉力度,确保春运期间口岸安全稳定。

服务永远在路上,坚守永远在路上。该科正营职教导员王琦介绍,国门检查无小事,事事关乎国家形象;部队在执勤间隙和下勤后,特别注意检查员们的身心状态,会通过舒缓瑜伽、心理减压游戏等多种配搭举措,让官兵们在完成勤务后第一时间得到放松,确保身心状态快速恢复到最佳;进而确保“以最佳状态上勤面对旅客,是国门担当更是国家形象!”

泉州地处福建东南沿海,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已成为联结世界的重要纽带。目前,来往晋江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线共有14条,出入境旅客国籍达127种。据悉,这个科自成立以来先后获得了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执法示范单位”“基层建设标兵单位”,以及福建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和省级青年文明号,并荣立集体三等功。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