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年泉州实现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2018-01-24 22:57:0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2017年泉州市保持了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全面下降的良好态势,实现了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的目标,取得了城市道路畅通率全国排名靠前的好成绩,解决了车驾管考试积压等难题。”这是记者从24日下午举行的泉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暨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议获悉的。

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凸显新成效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2017年泉州市“五类重点车辆”年检率、报废率以及重点驾驶人审验率全部达标,车驾管各项指标排名跨入全省前列。全市投入资金2513.8万元,纳入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60处隐患路段全部如期治理完成,省道安办向全省推介泉州市实施农村道路交叉口“五有工程”做法。晋江为辖区所有渣土车和混凝土搅拌车加装盲区监测系统及电子车牌,安溪出台校车驾驶人“20个严禁”措施,永春将公务车辆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情况纳入各类文明建设先进评选活动,泉港深化农村劝导站建设“六化模式”并整合成立辅警劝导队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圆满完成黄标车淘汰整治任务。

据悉,泉州交警部门在2017年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年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五项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数量居全省第一。

2017年,泉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持续全面下降,其中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2人,时隔3年再次实现较大交通事故“零发生”。

道路交通秩序精细管理取得新突破

据介绍,泉州交警部门坚持开展中心市区交通管理绩效考评,实行“流动红旗”评选制度;坚持支队、大队领导每天坐镇指挥中心督导指挥,实行责任捆绑制度,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纠违率全面提升;整合支队、市区大队机动力量,组建交警“铁骑队”,机动应急和疏堵保畅水平全面提高,打造城市靓丽风景线。

此外,稳步推进中心市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交警支队代表泉州市在全国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济南现场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

2017年泉州交警部门还完成中心市区停车诱导系统建设,开展违法停车整治,静态交通秩序明显优化。坚持交通工程与交通组织相结合、主干道疏导和交通微循环相结合,晋江和泉州中心市区先后试行了“可变车道”、“交替通行车道”等交通管理创新方式,并对丰泽街大坪山隧道口、坪山路江滨北路路口和义全街路口等一批交通节点进行交通改造、调整和提升,有效缓解交通拥堵现象。

深化改革便民利民服务推出新举措

泉州大力推行便民服务措施,在全省率先将摩托车检测工作纳入远程核发及检验监管系统管理,打破机动车安检区域限制,推行周六不停休办理汽车年检业务。泉州推进驾考自主预约和考试权限全面下放,全市自主预约人数达300多万人,共有26.5万人取得驾驶证;安溪、洛江、石狮等地汽车驾驶人社会化考场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有效解决考试排队问题,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促使汽车驾驶培训市场价格从近万元降至四千多元,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改革红利。

在打造便民网上办事大厅方面,泉州推广应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全市互联网注册用户达33万多人,全年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4万余副,变更联系方式28.76万笔。

此外,泉州大力推行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机制,全市13个县(市、区)均建立交通事故快处中心。洛江探索完善事故处理“三位一体”调解机制,调解成功率达99%以上;南安在全国首创道路交通非现场违法智能受理系统,获全国公安机关改革创新大赛优秀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