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德化一男子在金店销赃遇失主 吓得当场认了

2018-01-25 07:37:44 黄晓蓉 郭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通讯员 郭珊)37岁的阿水(化名)是德化人,因涉嫌盗窃,3个月前才从看守所出来。前天凌晨,他入室盗窃一条金项链,上午准备销赃时,在金店巧遇失主。就连他自己都觉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被眼前的巧合给吓蒙了,当即承认金项链是他偷来的。

入室盗窃 还在失主家睡了一觉

阿水一直没有成家,整天不是睡觉就是上网,没钱吃饭就去找朋友蹭吃蹭喝。

前天凌晨1点多,在去网吧的路上,他发现南环路上一栋3层楼的民房,大门虚掩着。他上前轻轻一推,门就开了,一楼是洗车的店面,没有住人。

全部家当只有几块钱的他,便萌生了入室盗窃的想法。阿水摸黑上到3楼,打开靠近楼梯口的一间房门,床上一个人背对着他睡着了。阿水蹲在地上,慢慢地靠近床头柜,拿走了手机和一个女士手提包。

阿水拿走包里的一条金项链和200元现金,把包扔在客厅桌子上,迅速下到一楼。他认定失主不会醒来,就在一楼找了个沙发,睡到早上7点。

阿水醒来后,这户人家还没起床,他就大摇大摆走出来,去网吧上网。偷来的200元现金,阿水用来还之前欠下的上网费。上午10点多,他肚子饿了,决定找个金店把偷来的金项链卖掉换钱。

销赃遇失主 吓得立马承认他偷的

当天早上7点30分左右,失主阿仙(化名)醒来后发现,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和包包不见了。她借邻居手机给丈夫打电话,丈夫昨晚并没有回家,她意识到家里进小偷了,便报了警。

金项链是母亲让阿仙帮忙拿去店里洗亮,过年要戴的。阿仙不敢跟母亲说项链被偷了,吃完早饭就去江南街道几家金店逛,想着买条一模一样的项链还给母亲。

当阿仙在兴贤路一家金店看链子时,一名男子走进来问老板收不收金子。老板说要看金子成色才能出价时,男子便把项链递给老板。

“坠子是心形的,链子粗细也一样”,阿仙瞥了一眼,转头大声质问男子,“这条链子哪里来的?”

“项链还给你”,慌张的阿水见状,被眼前的巧合吓了一跳,一下子就承认金项链是他凌晨偷来的。

这时,阿仙抓着阿水不放,一边让店老板帮忙报警。民警出警赶到后,阿水把偷来的手机也还给了阿仙。经金店老板称重,阿仙的金项链价值5000元。而阿仙的手机,价值1000元左右。

因为涉嫌入室盗窃,阿水被鲤城警方刑拘。

这个春节,阿水得在看守所过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