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住房公积金与房产信息联网 提取公积金可当日即时办理

2018-01-25 08:08: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谢曦 通讯员郑杰毅)来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消息,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优化服务,近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房屋交易中心试点开展的政务信息系统互联正式开通。

本次试点主要是在中心城区的鲤城区、丰泽区和泉州开发区,其余县(市、区)信息联网工作将按计划分步开展。共享信息为职工所购房产情况、购房合同签订时间、合同备案时间、购房人姓名、卖房或开发商、房屋建筑面积、总价、单价、首付款、房屋用途、房屋坐落等。今后,职工凭购房合同、发票提取住房公积金将无需到房屋交易中心开具证明,办事时限将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缩短为当日即时办理,真正实现“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目标。

此次我市住房公积金与房产信息实现联网,建立有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不仅可以即时核查购房的详细信息和行为真实性,有效防范骗提骗贷公积金违法行为的发生,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