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一张卡片就能打开酒店房门 男子盗窃财物约5万元

2018-01-26 08:20: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男子用一张卡片就能打开酒店房门 盗窃财物约5万元

事发南安水头 惯偷落网

嫌疑人宛某走进酒店(视频截图)

早报讯 (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苏隽伟 吕巧兰)按说酒店的门锁质量都不错,否则客人的财物就不安全了。然而,在南安市水头镇有一家兼营月租房的酒店,小偷用一张卡片就能打开锁头。从本月9日至23日,一个小偷在这家酒店里偷了三次,盗得现金、金银首饰等财物约5万元。所幸水头派出所接到报案后,仅用1天时间就抓获了嫌疑人。

门锁没坏 3万元财物不翼而飞

23日中午,许女士向水头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1万元现金、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和一些首饰都不见了,价值3万元左右。接警后,民警立即到现场查看。经查,这是一家兼营月租房的酒店,许女士所住的房间门锁并没有被撬动的痕迹,屋内陈设也相对整齐,没有被明显翻找过的样子。随后,民警调取酒店和路面的相关监控,很快锁定一名嫌疑人。该嫌疑人多次乘坐酒店门口的摩的,一坐上摩的就往回收电脑、首饰的门店奔去。民警顺着这个方向往下查,抽调人员对那些经营回收生意的门店进行调查。经门店老板辨认,确认嫌疑人宛某,安徽人,34岁。2002年,其在浙江温州因盗窃被判刑九年,2010年刑满释放。

宛某得手后乘摩的直奔销赃点(视频截图)

一张卡片 神鬼不觉打开房门

确认身份后,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对宛某的活动轨迹进行摸排,发现他近一个月里几乎每天下午3时都会到水头一网吧上网,一直到凌晨。于是,民警经过蹲守,于24日下午5时许在网吧将其抓获。

宛某交代,早在本月19日,他便进入许女士所在房间偷了一次,当时偷的是金银首饰。本月9日,他还偷了819室的钻戒等首饰,价值约2万元。直到民警拨打819室租客的电话时,其仍然不知道自己的房间被偷了。

“房门很好开,一张卡片从门缝里插进去,锁头就打开了。”宛某交代,他进房间都用这个办法。进去后,他不会大肆翻找,动作很轻,有的甚至会恢复原样。得手后就打摩的去销赃。目前,除1万元现金,被盗的物品和首饰都已追回。嫌疑人宛某被刑事拘留,销赃点中的知情者也被依法行政拘留。民警将安全隐患告知酒店,要求他们整改并加强管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