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古城腊八甜粥溢香
2018-01-26 10:30: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承天寺、台南寺、泉州少林寺等寺院照例为民众广施腊八粥。

来自澳大利亚的Ken和 Jane夫妇入乡随俗,在承天寺门前领取腊八粥。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中国人喝腊八粥已有千年历史。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承天寺、台南寺、泉州少林寺等寺院照例为民众广施腊八粥,除了本地市民大饱口福,来泉游客,包括来泉外国人闻讯后,也特地前去品尝热腾腾的腊八粥。一份热腾腾的腊八粥承载着大家对新年的期盼和美好祝福。

24日上午,记者在市区南俊路承天寺门前看到,这里人来人往,热闹非凡。领到粥后,有的人站在大门两边,捧着热粥吃了起来。“女儿之前来过泉州,觉得这是个很美的古城,这次特地带我们老两口来泉州旅游。”来自广东的林老伯笑着说,没想到来古城的第二天就幸运地碰上施粥,像是收到了一份新年的礼物。

在捧粥而食的人群里,喂女友一口口喝粥的黄先生格外显眼。在厦门读大四的黄先生带着女友回泉州老家游玩,他说,女友是河北人,以前没有喝过腊八粥,于是他特地带女友来品尝,希望两个人新一年里能顺利平安。

美味的腊八粥还引来了一对外国游客,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的Ken和Jane夫妇。Ken告诉记者,这次他们第一次来泉州,因为有朋友在这里,过来探望朋友顺便旅游。“听朋友说这里有美味的腊八粥,是一年才能吃到一次的美食,特地赶过来尝尝。”Ken边吃边竖起大拇指说,味道真是好极了,真是不虚此行。

同样从朋友处闻讯而来的还有来自台湾的林佳谊,在泉州经商的她偶然从朋友处得知承天寺腊八当天免费施粥,特地赶来领粥。“泉州这座古城给我太多惊喜。”林佳谊赞道,吃完腊八粥,希望自己新的一年里,事业更加顺利。

□王丽虹 林劲峰 文/图(除署名外)

泉州暖男小黄特地带河北女友到承天寺吃腊八粥

小宝宝一小口一小口把香甜软稠的腊八粥吃下

来自台湾的林佳谊在泉经商,带着朋友的女儿一起品尝腊八粥,感受腊月里的温暖。

来自广州的林苗正带着她的父母第一次来到泉州寺院品尝腊八粥

用柴火烧出的腊八粥别有一番味道

僧人用传统板车将粥拉往寺庙门口 (陈永祥 摄)

僧人在给过路的公交车司机送腊八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