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表彰一批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

2018-01-26 22:13:3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颁奖仪式现场

东南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随着泉州市传统工艺振兴工作的深入开展,1月26日,由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评选现场展示暨颁奖仪式在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

比赛现场热闹纷呈,50名拥有传统技艺、美术、美食等专业技能的青年传承人入围者根据各自行业实际,现场展示“独门技艺”,共同角逐10名杰出青年传承人和20名优秀青年传承人席位。最终,由李海聪等10名青年获得“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杰出青年传承人称号,王少卿等20名青年获得“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优秀青年传承人称号,赖瑞攀等20名青年获得“古城匠心”泉州市传统工艺青年传承人入围奖。现场,由泉州银行、泉州农商银行两家金融机构给予获奖者共计3000万人民币的银行授信支持。

当日下午,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以及10个联办单位领导到场为比赛选手鼓劲助威,并为获奖者颁奖。共青团泉州市委书记杨凤翔表示,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引导广大市民关注传统工艺传承,助推传统工艺发展,展现青年匠人风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他表示,投身传统工艺传承事业,青年要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要激发生命力与创造力;要带头弘扬匠心与情怀。

据了解,此次活动突出“创新创优、独具匠心、薪火相传、德艺双馨”等“四XIN特点”,着力保护和弘扬泉州人民优秀的传统工艺,增强广大青年传承人创新、创业、创优能力。主办方还将为获奖青年授予“泉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提供专业创业培训、导师辅导、学习交流、展示支持以及纳入旅游伴手礼推广等多项优惠激励政策,扎实为弘扬闽南文化,促进泉州市传统工艺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