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首部石雕技艺传承题材微电影《守艺人》首映
2018-01-27 14:26:59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该片以惠安石雕技艺传承现状为背景,通过一户典型的惠安石雕艺人的家庭故事,反应新老两代人对传统技艺的坚持与看法,最终通过不同的方式合力守住这门传承千年的石雕技艺。

微电影《守艺人》海报

东南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1月26日下午,首部以“惠安石雕技艺传承”为题材的微电影《守艺人》在惠安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多媒体会议中心首映。

千年石雕技艺 首次搬上荧幕

《守艺人》由惠安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东南网联合出品。该片以惠安石雕技艺传承现状为背景,通过一户典型的惠安石雕艺人的家庭故事,反映新老两代人对传统技艺的坚持与看法,最终通过不同的方式合力守住这门传承千年的石雕技艺。影片在以“惠雕”为故事的主要发展线索中穿插“惠女”“惠建”等惠安“三惠”特色,地域特色文化浓厚。

该部影片总时长约25分钟,观影结束后,得到现场观众的拍手称赞,大家纷纷表示,《守艺人》故事真挚简洁,情节细腻感人,加上深刻鲜明的主题思想和新颖的影视艺术形式,较为贴切地反映了惠安石雕非遗文化的现状与前景。据介绍,该微电影在短短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完成了剧本创作、前期选景拍摄、后期制作及审片工作,是当地首次把具有的千年历史文化的石雕技艺搬上荧幕。

此次拍摄大部分剧中场景取自“世界石雕之都”惠安,涵盖惠安石雕发源地崇武、山霞等地,惠安雕艺博物馆、崇武石雕工艺博览园、惠崇公路石雕长廊等当地一些石雕风景名胜也在片中逐一呈现。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