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闭幕

2018-01-28 08:20:0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颁奖现场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1月27日,由共青团福建省委、共青团泉州市委和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探寻文化遗产 品味刺桐古城”第四届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记者挑战赛结束全部行程,并于当晚在泉州领SHOW天地数字多媒体中心举行颁奖典礼暨联欢晚会。

为期6天的时间里,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等20余所台湾高校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10余所大陆高校的约90名青年媒体人,分成ABC组按照三条特色线路,分别前往晋江、安溪、惠安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等地,游览古城老街,寻访海丝史迹,品味、解读与闽南文化、海丝文化有关的历史底蕴以及人文故事。最终,A4组以89.92分斩获一等奖,B4组和A2组则分别以87.2分和86分获得二等奖,A1、C2和C1获得三等奖。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泉州已经改变,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泉州的天好蓝,泉州人的明天,由我们共同去实现……”当天晚上,一曲由泉州青年音乐人协会吉他弹唱手鼓组合演奏的《泉州人》掀开颁奖典礼的帷幕。《欢乐成语剧》、小清新组曲 、两岸金曲串烧、舞蹈《长绸舞》等由参赛的两岸大学生共同准备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两岸大学生切磋新闻写作技能之余,以歌舞会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