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与惠安县妇幼保健院成立“医联体”

2018-01-28 20:42:54 林杰 罗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协作医院“落户”惠安

医联体医生在开展新生儿复苏模拟演练(罗琳 供图)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罗琳)1月28日,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协作医院授牌仪式在惠安举行,标志着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与惠安县妇幼保健院医联体协作医院正式建立。今后,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双向转诊等方面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建立医疗联合体、推进分级诊疗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打造健康中国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5月,为更好地服务全面两孩政策,提升惠安县妇女儿童医疗保健的整体水平,泉州市妇幼保健院与惠安县妇幼保健院签订协作方案,成为泉州市首家实行双科主任管理模式的妇幼医疗联合体。

据介绍,成立妇幼医联体以来,惠安方面建立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设置新生儿病床10张,强化培训儿科医师全部通过了新生儿窒息复苏考核,收治了新生儿患者138人,双向转诊12人次,开展剖宫产手术示范5例和危重症模拟演练3场,并邀请上级专家开展疑难病例讨论、病历点评和产儿科适宜技术培训等一系列工作。

“去年以来,妇幼医联体协作成效较为显著,惠安县妇幼保健院产科技术和新生儿救治能力大大增强,改写了当地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及其救治业务空白的历史。”惠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陈风清表示,通过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医联体的帮扶,能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为优质的医疗保健服务,切实解决当地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的问题。今后两家医院将精准对接、深度合作,积极探索妇幼医联体的管理形式和合作方式,让医联体建设成为老百姓真正受益的平台。

泉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院长周延安表示,医联体协作医院的成立,是市县两级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大探索,标志着市县两家医院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互助发展阶段,实现上下级医院优势互补与分工协作。双方的紧密合作必将推进医联体建设工作的落实,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流向基层,真正为广大妇女儿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保健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