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赖樊容:加大公办小学提供午餐午休比例

2018-01-30 08:27: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解决家长后顾之忧,泉州市省人大代表建议——

加大公办小学提供午餐午休比例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每到中午时分,不少家长都要奔波于单位、学校、家庭之间。随着城市的不断拓展扩大,“三点”之间的距离也在不断拉大,孩子的午餐、午休成为家长们的心头难,学生托管成为广大市民关注的热点。今年省两会,我市省人大代表赖樊容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大公办小学提供午餐午休比例的建议》。

赖樊容举了一例开办校内托管的泉州经验——2014年秋季建成招生的晋光小学东海校区。据了解,该校区前期规划就确定了为学生提供午餐和午休的功能,专门配备有可容纳800多名学生、100多名教职工同时用餐的食堂,以及每间可容纳12名学生的公寓。公寓内不但有独立卫生间,还配有热水器、空调等。学校提供的营养午餐,非常注重膳食搭配,矫正了不少孩子挑食、偏食的不良习惯,和老师一起用餐,也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赖樊容认为,开办校内托管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保障了学生精力充沛地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之中,一定程度上让孩子们养成了独立生活的习惯。建议可在其他有条件的学校逐步推广,增加公办学校提供午餐午休的比例。其中,新学校前期规划中应考虑增设开办托管的配套设施,为办好托管创造条件;现有学校可根据学校实际和家长需求,条件成熟的学校可自办食堂,开办托管班,没有条件增设食堂的,也可考虑由校外达标的餐饮机构配送午餐,以满足学生的就餐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