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2018-01-31 08:37: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

在家冷藏在外冷冻 而且将更冷

早报讯(记者 杜妮娜)昨天白天泉州以阴天为主,傍晚市区飘起小雨。受冷空气影响,市区最高气温仅9.4℃,让人感到寒意十足。也难怪有人在朋友圈发文:不回你消息不是因为我高冷,而是因为我手冷。

这几天泉州就像一个大“冰箱”,在家是“冷藏”,走在街上是“冷冻”,冷空气让全城再次进入“速冻模式”。预计今天全市有小雨,阴冷天气仍将持续,山区有霜或霜冻,明天转为多云天气,体感温度仍然较低。此次低温霜冻天气持续时间较长,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们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

泉州市气象台昨日11时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1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1℃,德化南部、永春大部、安溪西部、南安北部、洛江北部最低气温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从天气预报可以看出,接下去几天低温几乎成了家常便饭,而且这样的低温天气将从1月底延续到2月初。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然而今年的“五九”小伙伴们就只能裹着厚衣服,想象一下“沿河看柳”的场景了。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2月1日后期至7日全市转为晴冷天气,有霜或霜冻,山区有结冰,其中最低气温出现在2月4日~6日夜晨,德化中北部-6~-3℃,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南安西北部、洛江北部-3~-1℃,其余地区1~5℃。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月31日 小雨,7℃~9℃

2月1日 阴转多云,8℃~11℃

2月2日 多云,7℃~14℃

2月3日 多云转晴,8℃~13℃

2月4日 晴转多云,4℃~11℃

2月5日 多云,4℃~10℃

2月6日 晴,3℃~1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