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御寒宝典请查收:切忌紧闭窗户 火锅别吃太猛

2018-01-31 09:01:0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医医师】

不做美丽“冻”人 火锅别吃太猛

尽管气温持续走低,在大街上仍可看到部分女性出于对美丽时尚的追求,穿极薄的裤子,或穿短筒袜。泉州市中医院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刘德桓说,这都是在为将来积累病痛。

中医认为,腰乃肾之府,肾是人体先天之本,喜暖怕寒。对女性而言,由于处于带脉区,腰部受寒引起的气滞血瘀,会影响卵巢等生殖系统的机能,因此更需要注重腰部保暖。而一些年轻女性因常处于美丽“冻”人状态,结果老寒腿提前找上门。建议冬天最好戴个护膝,以帮助膝盖保暖,尤其是喜欢穿打底裤配短裙的女性,尤其要注意膝部的保暖。

“天气一冷,火锅风起。”刘医师介绍,火锅吃太多容易上火,建议冬天想暖胃进补,可适当食用牛羊肉。

【心理咨询师】

身体保暖 别忘给心理“防寒”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连丽双表示,大家对天气的敏感度存在很大的个体差异,一般来讲,女性和中年人对气象的敏感度更高,内向的人也往往容易受到天气变化的暗示,所有人对天气变化的反应是大不一样的。寒冷使人体的新陈代谢和生理功能处于抑制和降低状态,冬季光照时间较短,是产生抑郁情绪的重要原因。这几天泉州的天气寒冷,感觉难受,人们的情绪就很容易受影响。

连丽双认为,尽管气温降低,但是我们要给自己的心理“防寒”,不妨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对着家人露出微笑或是相互面对面拥抱一下,传递爱与温暖。

(记者 李波玲 许奕梅 通讯员 林阿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