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海拔山区路面易结冰 大货车下坡别“放水”

2018-01-31 09:1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林阿敏)天寒地冻,海拔高的山区路段,一旦路面有水容易结冰,给交通埋下安全隐患。泉州高速交警特别提醒,泉三高速吉州往泉州方向有一段长下坡路段,途经的大货车请别空挡滑行,别释放刹车水,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高速交警介绍,泉三高速自吉州往泉州方向有一段约34公里的长下坡路段,弯道多、事故多发,是全省重点防范路段之一,一些大货车在长下坡时为省油空挡滑行,刹车使用频率高,车轮毂急剧发热,于是就一路“放水”冷却,因此造成了该路段一些路面湿滑。

高速交警提醒:进入长下坡路段应降低车速,增大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严禁空挡滑行,要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慎用制动,下坡前检查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使用方向盘要轻,不可猛打方向盘,以防因惯性、速度快翻车。

近日天气寒冷,一些高海拔山区路段(特别是泉三高速下洋路段、新开通的沙厦高速戴云山路段),在温度足够低的情况下,湿滑路面很可能结冰形成冰带,成为影响路面安全的“不定时炸弹”,连日来高速交警与养护部门加强了对路段的巡逻和温度监测,如果发现结冰会在路面撒工业盐化冰。

高速交警表示,一旦遇到路面结冰,可以这样做:1.大型车辆和小型车辆各行其道,大型车辆靠右行驶,小型车辆靠左行驶,严禁大型车辆违法占道行驶;2.掌握好车速,把时速控制在60公里以内,拉大车距,严禁急刹车,以免发生侧滑;3.途经上述路段的大货车,请提前挂好低速挡,用挡位来控制车速,严禁释放刹车水,以免加重路面结冰,给后方车辆带来安全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