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公安局启动第四届“春联送万家”活动

2018-01-31 17:42:43 庄凌龙 蔡泽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蔡泽伟)“用毛笔在红纸上写下美好的祝福,是中国的传统文化习俗,比印刷的更有意义。”31日上午,听说晋江市公安局第四届“春联送万家”活动在五店市布政衙举行,市民蔡先生早早来到现场,求了一副对联。

春联,起源于桃符,传说具有镇邪去恶的作用,是老百姓精神上的“守护神”,与公安机关守护平安、维护正义的职能作用相类似。晋江市公安局每年春节前夕,邀请晋江当地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及该局文化体育联合会书画分会会员进村(社区)写春联送给厝边过年。今年是该局举办的第四届“春联送万家”活动,接下来还将在西园、新塘、紫帽、安平等地陆续开展。

写春联、送春联,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增进了群众对中华年俗的认识和了解。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苏家明介绍,送春联现场结合开展预防诈骗、交通安全等方面宣传,目的是为了提醒广大市民加强安全防范、平安欢度新春佳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