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区:开车打手机和夜间使用远光灯将被自动抓拍

2018-02-01 08:19: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警察抓拍开远光灯 (监控截图)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蔡长江)今起,在晋江市区,晋江交警部门启用“开车打手机”违法抓拍系统和远光灯监控系统,自动抓拍开车打手机和夜间使用远光灯的违法行为,分别处警告、驾驶证记2分和警告、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交警部门介绍,开车打手机时,驾驶人精力会分散,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削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有实验表明,当车辆时速达到60公里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刹车距离至少20米。此外,《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

而夜间行车时,不按规定使用远光灯极易造成迎面而来的司机“瞬间致盲”,酿成交通安全事故。据统计,车祸数据中夜间车祸占60%以上,而在导致夜间车祸的非人为因素中,远光灯眩目成为夜间车祸高发因素,令驾驶者头疼不已。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8条规定,同方向行驶的后车与前车近距离行驶时,不得使用远光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