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已婚男子假扮“美女”网友 骗走“男朋友”近2万元

2018-02-01 08:46: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已婚男子假扮“美女”网友 骗走“男朋友”近2万元

早报讯 (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工资微薄难以养家糊口,25岁的刘某听说有人通过网上聊天交友骗走钱财,为之心动,遂修改了自己的微信头像和微信朋友圈,假扮“美女”。未料46岁的杨某还真上钩了,先后被刘某以“交友、结婚”为由骗走人民币近2万元,最终落得个人财两空。

被网上“美女”吸引

奉上近两万元讨欢心

河南人刘某在河南安阳一公司从事网络销售工作,由于业绩较差,收入甚是微薄。家里有妻儿要养活,在较大经济压力的负重之下,听说公司的老员工有人在网上交友,骗了不少钱财,刘某羡慕不已,在金钱的诱惑下,他便将自己工作用的微信号改头换面一番,将头像换成了美女照片,朋友圈也尽发些美女的图片,以此来吸引他人的眼球。

2017年4月17日,有一男网友通过一微信群添加了刘某,这个男网友正是受害人重庆人杨某。通过几天的闲聊,刘某便充分肯定杨某相信自己的头像和朋友圈的美女照片是自己本人,就向杨某自称自己叫做周琳,河南人,今年29岁。

不久,双方就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此时,刘某要求杨某将自己的工资交由其保管,等待明年2月份就以身相许、和杨某结婚。杨某从没有怀疑一个年轻貌美女子竟然会看上自己,2017年9月至12月,他先后用微信分五次转给对方共计人民币18520元。

一提结婚就被拉黑

方知被骗悔不当初

当杨某提结婚的事情时,刘某就以与前夫离婚、买房等理由吵架,吵完以后就将杨某微信拉黑。2017年12月29日,杨某报了警。过了一两天,刘某又加了杨某微信,但一提到结婚就又将杨某微信删除。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迅速介入展开侦查,初步认定对方有诈骗嫌疑。经过不懈侦查,1月29日晚8时许,侦查员跨省抓捕,在河南省安阳市将嫌疑人刘某抓获。令侦查员大跌眼镜的是,杨某口中的“女朋友”竟然是男的。1月31日,刘某被警方押回晋江。经审讯,刘某对自己诈骗杨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