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近600万元的发票落在公交上 司机捡到归还给他

2018-02-01 13:04:2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真粗心 近600万元的发票落在公交上

真开心 公交司机捡到并及时归还给他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黄挺进)“真的谢谢你们公交公司和公交司机,虽然发票可以补办,但手续麻烦,如果没找到,我们可能没法给工人准时发放工资。”拿到那张失而复得的近600万元的工程款发票,失主余先生及其公司负责人都很开心。

原来1月30日早上7点左右,余先生在市区新门街附近坐6路公交车,准备去结算工程款,当时他携带一个文件袋,里面装有一张近600万元的发票票据和公司公章。上车后,余先生找了座位坐下,看见邻座空位,随手将文件袋放空位上。哪想在下车时,忘了拿文件袋。等他到甲方公司要拿出票据,才发现票据丢了。这才想起装有票据的文件袋在公交车上。于是,他赶紧给公交公司打电话。

公交公司相关人士黄先生告诉记者,热线中余先生只说掉了一个重要的文件袋,未提到票据上有多少金额。得知余先生落东西在车上,公司立即向公交司机发出信息,看是否有发现余先生的文件袋。余先生所乘坐的那辆6路公交车司机吴师傅看到信息后,也在车内寻找,终于在车厢后面一座椅上发现了这个文件袋。由于当时吴师傅的手机欠费,没法及时向公司反馈,就想着收班后再将文件袋交给公司。

因票据要结算工程款,如果没能找到,就会影响工人工资发放,失主余先生也很着急,还托人到公交公司询问。黄先生说,此时他们才知道是一张近600万元的发票。很凑巧,当天中午12点左右,公司也与吴师傅联系上,得知文件袋被吴师傅保管起来。为尽快拿到发票,余先生和吴师傅相约好地点,前往领取。大约下午1点,余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文件袋。此时公交车司机吴师傅才知道文件袋内藏着一张近600万元的票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