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期间泉州先冷后暖 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小

2018-02-02 07:54:1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昨日有一则令人啼笑皆非的段子在微信朋友圈火了:泉州人说今天6℃真冷!湖南人笑了:我们这-3℃;北京人也笑了:我们这-23℃;黑龙江人听到哈哈大笑:我们这-40℃;泉州人听完冷笑一声:我说的是室内。要知道北方普通城市取暖靠暖气,而我们在泉州,取暖“基本靠抖”。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持续偏低,统计31日6时—2月1日6时区域自动站最低温度,共有43个站点出现4℃以下的低温,10个站点出现0℃以下的低温,均位于德化西北部,以九仙山-4.9℃为最低。泉州市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德化高海拔山区路面温度低于0℃,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泉州多云,最低气温6℃,德化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2~0℃,德化南部、永春大部、安溪西部、南安北部、洛江北部最低气温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一直到本周日,气温恐怕都没有翻身的机会,其中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月4日—6日夜晨。

春运昨天开始了,预计2018年春运期间(2月1日—3月12日)我市出现冰冻雨雪天气的可能性小,将先冷后暖,平均气温接近常年;主要冷空气过程出现在1月31日—2月6日和2月25日—27日。预计春运期间主要降水过程出现在2月19日—22日、2月26日—28日和3月4日—6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日 多云,6℃~14℃

3日 多云转晴,7℃~13℃

4日 晴转多云,3℃~9℃

5日 多云,5℃~12℃

6日 晴,4℃~12℃

7日 多云,5℃~1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