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实习期酒驾上高速 安溪一女司机被注销驾驶证

2018-02-02 17:09:36 陈诗婷 尤泳尧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尤泳尧)年关将至,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在安溪收费站开展酒驾专项查处行动,对过往驾驶员逐一进行呼气酒精快速排查。2月2日上午,一名实习期的女司机就因为酒后驾驶上高速,被民警当场识破。

当天上午9时许,民警对一部黑色轿车的驾驶员官某进行呼气酒精快查时,快查棒亮起了红灯,民警立即将其带至队部进行呼气酒精测试,测试结果为24mg/100ml,官某确实“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民警询问得知,前一天晚上官某所在公司举行尾牙宴,在宴会上喝了不少酒,隔天早上起来从安溪县城要去西坪镇办事,以为喝的酒已经消化得差不多,就开车从安溪收费站上高速,没想到在入口就被查到了。

根据相关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应处记12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驾驶证将被暂扣。但官某的驾驶证尚处于实习期,其C1驾驶证将被注销。当官某得知这一结果,情绪一度失控。民警安抚官某情绪,并对其及随车人员进行普法宣传,讲述酒驾的危害性和法律的严肃性。

最后,在民警和官某亲人的耐心劝说下,官某稳定住情绪,表示歉意和悔过,并接受交警的处罚。民警对官某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注销C1驾驶证和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泉州高速交警提醒,春节期间,大家逢年过节、走亲访友难免需要喝酒,但酒精在人体内新陈代谢速度较慢,一般需要8到12小时内才能完全消化,若第二天早上要开车,前一天晚上最好不要喝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