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抓紧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安溪两大教育扩容项目9月投用

2018-02-03 08:34:4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罗倩雯 通讯员 许艺燕 张晓斌)近年来,安溪县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补齐教育事业发展短板,推进学校建设扩容,城区新建小学6所、幼儿园6所,扩建小学5所、中学4所,新增学位2.5万个。力度之大,投入之巨,前所未有。记者近日走访安溪县两大教育扩容项目后获悉,这两大项目将于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

项目现场 紧锣密鼓抓进度 确保按时交付

在沼涛实验小学改建项目的施工现场,一栋5层高的综合楼映入眼帘,工人正在拆卸外墙的钢架,室内装修也正同步进行。这栋综合楼有58间教室,并配有计算机、多媒体等功能教室。为确保9月份能交付使用,项目方目前正在抓紧室内外装修。

“内装修就是墙体、地面铺装以及智能化装配。”沼涛实验小学改建项目负责人陈世成介绍道,沼涛实验小学扩建项目,自2016年3月开工以来,总建筑面积22569平方米,办学规模将从30班扩至48班,可满足未来10年附近片区就学需求。

记者随后来到德苑完全中学项目的施工现场。据悉,德苑完全中学的建设,对于缓解德苑片区的就学数量压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追求,具有重要的意义。“目前,初中部一号楼、二号楼已经基本完工,项目其他部分也正有序推进中。”德苑完全中学项目管理员唐艺华介绍道,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今年1-2月,项目方计划完成投资2000万元,确保9月前能交付使用。

攻坚日记 攻坚克难 啃下项目的“硬骨头”

■讲述者:沼涛实验小学改建项目负责人陈世成、德苑完全中学项目管理员唐艺华

“整个工程难度最大的还是操场的建设,由于该操场建在二层,且因为材料要二次运输,没有吊塔,就要从底层拉上来,故而施工难度很大。尤其是操场的橡胶跑道建设,他们还要避开雨季施工。”据沼涛实验小学改建项目负责人陈世成介绍,项目的外架基本上已拆下来,里面差不多完成70%,目前还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确保5月底该工程全部完成。

德苑完全中学项目管理员唐艺华介绍道,从2017年9月开始,他们就在全力推进护坡项目的建设,以此来确保宿舍楼、操场能够按时序开工。“这块边坡有30多米高,200多米长,加上土质疏松,施工难度很大。”唐艺华表示,节前的桩基本上可以打完178根,边坡完成以后,就可以马上进行三栋宿舍楼的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