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全市价格工作会议 今年将狠查乱收费

2018-02-03 08:58: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缩小同质民办园与公办园收费差距

早报讯 (记者 李菁)昨日,泉州市物价局召开全市价格工作会议,新的一年物价部门将开展全市明码标价大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行为。同时加大对乱收费的查处和整治力度,清理整顿行政审批过程中乱收费现象。房地产、电信等民生价费热点领域也将适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规范行业价格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等。

全省率先建立义务价格监督员队伍

2017年,市物价局制定出台“清费减负”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实行收费目录清单制度,继续实施阳光价费工程,进一步规范中介市场收费秩序,强化对社会热点价费监督检查,及时化解价格矛盾。全年全市共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6.33亿元。

2017年,全市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9起,实施经济制裁1834.67万元。其中退还用户2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435.83万元(占全省四分之一),罚款178.84万元。

另外,我市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建立义务价格监督员队伍,全市聘请160名义务价格监督员,整合社会力量共同推进价格综合监管,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

缩小普惠性民办园与同质公办园收费差距

2017年,我市放开民办本科高校(不含独立学院)学历教育住宿费,实施对民办学校更加支持的政策。营利性民办学校收费实行自主定价,非营利性民办大中专、中小学校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赋予学校一定的自主权。另外,取消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校内午托管理费收费项目。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放开大中专民办学校收费,完善公办高校教育收费管理。

另外,我市还将实施支持幼儿园发展的收费政策,取消现行省级以下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标准实行高限管理的规定,根据办园成本和经济发展水平差异及政府补助情况,逐步缩小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与同质公办园保教费收费标准的差距。

严查门票与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捆绑销售

今年我市还将完善景区门票及配套交通运输价格政策,推动景区节能减排,保护景区生态资源。

根据生态环境权益交易情况,及时制定服务收费政策。加强旅游市场价格行为监管,严肃查处把门票价格与景区内交通运输服务价格或者商业性开发的景区门票捆绑销售、额外收费等问题,以及对学生、老年人、残疾人等优惠政策执行不到位等问题,切实维护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维护海丝泉州的国际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