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蓬壶都溪村要办“村晚” 自编自演25个节目

2018-02-03 09:08: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丰晓飞)“草根们的春晚,乡亲们的大联欢……”2月10日,永春县蓬壶镇都溪村将举行“都溪村晚”。“村晚”旨在丰富村民的文化娱乐生活、增进村民感情、活跃山村新春气氛。晚会由泉州晚报社和都溪村党支部、村委会联合主办,将在都溪村老年人协会广场举行。

排舞、小品、相声、戏曲、歌伴舞、歌曲等25个节目均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节目从家长里短的婆媳关系到农村新面貌,每个节目都源于村民的日常生活,说的都是村民身边的人和事。据了解,参演的村民演员,年龄最大的83岁,最小的仅7岁。

“我们希望能把‘村晚’举办成都溪村的新年俗,让村民都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感受到乐趣。”本社记者、市派永春县蓬壶镇都溪村第一书记丰晓飞说,文化活动多了,未来的都溪村村民们打麻将、玩扑克就会少点,邻里感情增进了,争吵就会减少。他希望这个舞台,能给村民们“上台秀一把”“圆个演员梦”提供坚实载体,较以往文艺团体下乡送文化,村民被动接受文化服务,举办乡村春晚无疑要实打实得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