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孩子放假了生活变“无序” 家长心烦意乱并不少

2018-02-04 07:5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如何才能不心烦?

面对寒假中的孩子,家长如何才能不心烦呢?针对此,一些教育人士和市民也积极支招。

从事教育工作的邱老师建议,家长还是应帮助孩子制订一个寒假计划,把寒假作业,以及孩子想在寒假中实现的“小目标”都写在上面,比如,每天什么时候必须看书或者做作业,什么时间可以看一会电视,或者玩一会儿手机。计划的内容要安排得具体,并且可以打印出来张贴在显眼位置。当然,家长还要督促孩子执行计划,每天对当天计划的完成情况,要在计划表上予以注明,这样才会促使孩子按计划来过寒假生活。

在公安部门上班的颜先生则建议家长,寒假的时候,家长有时间还是要多陪陪孩子,并尽可能地带孩子参加一些社会活动、公益活动,或者带孩子每天参加一些健身活动,如果不喜欢出去,在家里也可以分配一些家务活动让孩子去完成。与此同时,他特别提醒家长们,假期中,一定要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让孩子了解和掌握一些基本的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以免在意外情况发生时不知所措。

针对孩子在寒假爱玩手机、看电视的习惯,一些市民则表示家长要以身作则,在生活作息、日常习惯方面,为孩子做出表率。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带孩子去亲戚、朋友或者孩子同学家里串门,通过走亲访友,来强化孩子的文明礼仪,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此外,有时间还可以带孩子去走访石狮的一些古厝老街、了解一些石狮的民俗故事,这样,可以让孩子的寒假生活过得更丰富,更有意义。(记者 林春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