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16个重点回归项目签约泉州 投资总额75.65亿元

2018-02-04 08:3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举行的2018年泉商新春座谈会暨回归项目专场对接会结出硕果,现场共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75.65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机械装备、智能制造、文化旅游、养生医疗等领域,包括11个侨资项目和5个民企项目,单个项目投资总额均超亿元。 □记者 蔡紫旻

单个项目投资均超亿元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项目从投资规模上看,单个项目投资总额均超过1亿元。其中,超5亿元项目8个,超10亿元项目3个。

位于南安的365汽车物流商贸产业园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项目包含整车展示中心、维修中心、配件及用品销售、汽车养护及改装、二手车交易中心、电影院、餐饮、健身、生活服务区等内容,以及有关的基础设施和公建配套设施等。

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选址惠安城南工业区。该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规划面积1000亩,拟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园,从事工业视频智能分析和实时预警系统、高端教育机器人等的生产和研发。

位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力达空气压缩机扩建项目,投资总额10亿元,占地250亩,将分两期开发建设。其中,一期项目包括厂房、研发楼等建筑建设,以及企业技改、设备更新、购置生产新设备等,将新建双螺杆空气压缩机主机等生产线,预计今年6月开工建设,明年12月投产;二期项目明年6月开工建设,将投建制冷压缩机和真空泵生产线,2021年项目将全部投产。

文旅项目主打海丝主题

在昨日签约的一系列项目中,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引人注目。

位于洛江的海丝华侨文化街项目,投资总额6.5亿元,占地约220亩。项目规划设计海丝华侨纪念馆、海丝华侨文化广场、华侨名人馆、华侨题材影视拍摄街区、中医药养生文化体验区等景点,预计明年动工,建设期为三年。

位于石狮的世茂文化展览馆项目,投资总额5亿元,项目用地11482平方米,预计明年底开工,将包括海上丝绸之路展馆等三大主题。

德化的陶瓷文化生活馆升级改造建设项目,拟在原有场馆基础上扩大规模,打造陶瓷设计师、生产厂家和消费者的多元化陶瓷文化创意公共服务平台,并且计划设立分馆,打造成全国连锁的陶瓷文化生活馆。

相关新闻

凝聚合力 共赢发展

2018年泉商新春座谈会暨回归项目专场对接会举行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3日,我市举行2018年泉商新春座谈会暨回归项目专场对接会。海内外泉籍乡贤齐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商发展。

市领导康涛、林万明、季翔峰、洪自强与近300名泉商代表座谈交流并参加项目对接活动。市发改委、市旅游局、市委人才办分别就对外招商项目、投资优惠政策、重点产业、旅游产业、人才政策等作推介。蔡国伟、柯鸿景、郑文红、林书育、陈庆堂、聂泳忠等泉商代表现场交流发言。

市长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海内外泉商长期以来对泉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泉州自古以来有着“商行天下”的传统,广大海内外泉商“有义、有根、有智、有梦”,始终爱拼会赢、心系故土,积极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当前,在大家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全市上下大抓发展、大抓项目、大抓高科技产业,力促经济赶超跨越、城市加速提档、营商更加便利,新一轮发展气势如虹、迈开大步。这次,市委、市政府拿出优质资源和项目,推出优势产业和企业,与广大乡贤真诚合作,我们将以超常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全力保障好每一个项目。衷心希望各位乡贤多宣传泉州、推介泉州,帮助泉州牵线搭桥,抱团回乡创业,在投资家乡、奉献家乡过程中获得更加广阔的事业发展空间。

昨日,共有16个重点回归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75.65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商贸物流、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产业,落地投产后,将对泉州的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城市建设和民生改善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