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公布 泉州6家单位入选

2018-02-04 08:47: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新增6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近日,科技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名单,泉州市共有6家单位入选,分别是三农互联网星创天地、藤云驿站星创天地、永前绿创公社星创天地、蒲公英星创天地、妙思星创天地、泉州憨鼠智慧农业星创天地。至此,泉州市共有9家国家级星创天地。

据了解,“星创天地”由科技部于2016年正式倡导发起,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也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以及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具有集聚创业人才、技术集成示范、创业培育孵化、创业人才培训、科技金融服务和创业政策集成等六大功能。国家级星创天地将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和服务体系,享受国家规定的各项优惠政策。

近年来,泉州市把星创天地建设工作纳入众创空间的政策支持体系,鼓励有条件的地方集中打造星创天地。目前我市共有9家省级星创天地,并入选国家级星创天地,其他3家分别是泉州市弘桥智谷众创空间、泉州农业科技星创天地、“德化特色农业”星创天地。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至2020年,泉州市力争培育星创天地40家,新建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50家、科技型农民专业合作社50家,孵化农业创新创业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0家,聚集各类科技创新创业人才5000人,基本形成创业主体大众化、孵化对象多元化、创业服务专业化、组织体系网络化、建设运营市场化的农业农村众创体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