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东北社区汪丽玉走了,群众依然惦记着她

2018-02-05 07:34:55 王敏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她走了,群众依然惦记着她

——记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汪丽玉

东南网2月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要不是汪主任,我家经常漏雨的老房子估计到现在都没法翻修好。”家住泉州市鲤城区彩笔巷的梁桂朋提起汪丽玉,满心的痛惜和感激。

汪丽玉,泉州市鲤城区开元街道东北社区原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从1994年开始在社区工作,到她几个月前患病离世,她在自己钟爱的社区工作了整整25年。在2017年度福建省基层“最美人物”发布仪式上,汪丽玉获评“最美社区工作者”。

汪丽玉所在的东北社区,地处泉州市老城区的中心区域,区位优势明显,但辖区内学校、医院、行政事业单位聚集,交通、环卫、综治等形势相对复杂。汪丽玉总是满腔热情地投入社区工作。

“她在工作中很实干。”和汪丽玉共事了十多年的陈萍说。时至今日,每每提起汪丽玉,陈萍都情不自禁地泪湿双眼。“社区工作琐碎,很多事情她都亲力亲为。‘创卫’时,县后街的排水沟经常堵塞,她跳进沟渠疏通,弄得满身污泥;‘创城’中,她撸起袖子扫地,全然不顾腰肌劳损的疼痛;防抗台风,她日夜巡逻,浑身湿透。”陈萍说。

东北社区老党员服务站是泉州市首家,这里没有高大上的设施,却成为社区200多名老党员最窝心的家。汪丽玉认为,退休老党员除了物质上的关心,还要有情感上的关心。于是家庭医生上门服务、共度传统佳节、为老党员过生日等服务项目成为常态化。

从群众的切实需求出发,很多看似平淡无奇的工作,就会变得颇具创新并深得人心。家住米仓小区的老居民陈阿姨清楚地记得,汪丽玉在老社区改造和回迁过程中的辛劳身影:她没日没夜登门入户做好土楼拆迁户的拆迁动员和安置工作;顺利完成模范巷路面翻修和米仓小区的回迁;2012年回迁时米仓小区的基础设施缺乏,她牵头召开业主大会,逐步解决保洁、停车等管理难题……

都说老旧社区,工作不易出新出彩,但东北社区近五年中荣获市、区20多个先进和模范表彰,涵盖社区工作各个方面。汪丽玉也荣获泉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鲤城区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并被推选为省妇代会代表。都说老旧社区没企业没资产,增收困难。汪丽玉抓住中山北路回迁安置的契机,引进商家,盘活固定资产,增加社区收入。

每一项看似简单的社区工作中,都意味着琐碎和巨量的工作。在很多同事和熟悉的人眼中,汪丽玉是一个不知疲倦的人。她总是第一个到单位上班,在同事们到达岗位之前,她已经在辖区内巡逻了一遍。日复一日的走街串巷、入户探访,她对街巷民情了然于胸。

然而,只有她的丈夫和女儿知道,汪丽玉是“上班一条龙,下班一只虫”。2016年,汪丽玉病了。身在病床上,承受着病痛的折磨,她的心仍牵挂着社区,用微信联系同事,完成一项项任务,做好服务群众的每一件事。

汪丽玉走了,但东北社区的群众心里依然惦记着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