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清源山飞雪迎春 市民争相赏雪

2018-02-05 07:56: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清源山木栈道上的积雪(吴嘉晓 蔡紫旻 摄)

道路空旷处,不少为看雪而穿上羽绒服、戴上棉帽,还不忘系上围巾的市民开心地大喊:“真的下雪了!”大家兴奋之余还不忘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现场有网友在电话问候朋友“你那里下雪了吗”。由于山上温度很低,山风也不小,很多人一边拍照一边发抖,直呼受不了这样的低温。

随着时间推移,越来越多闻讯而来的市民驱车上山,山路出现交通拥堵。丰泽交警大队及时启动防抗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派人在齐云路和旅游公路三岔路口、少林路和温陵路交叉路口、旅游公路和花博园路口进行交通管制,禁止后续车辆上山,并及时疏导下山车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据了解,昨天泉州市区最低温度只有4℃左右,德化中北部地区最低温度-4℃左右。除了市区清源山,洛江虹山乡、德化九仙山、泉港樟脚村等地也迎来降雪。

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处于低温状态,天气以多云和晴天为主,市区最低温度仅4℃左右,部分山区有霜冻结冰。市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霜冻黄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最低气温可达-4℃—0℃,德化南部、永春大部、安溪西部、南安北部、洛江北部最低气温1℃—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市气象台昨日20时58分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我市山区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提醒市民朋友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注意出行安全。预计从后天起,我市天气转好,气温逐渐回升。

(记者蔡紫旻 林书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