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 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2018-02-05 08:34: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泉州市商事制度改革再创佳绩。在“多证合一”、住所登记手续简化、企业名称网上自主申报等一系列改革新政的强力推动下,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突破70万户大关,继续居全省首位。

自2014年年初泉州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市场准入门槛持续降低,新增各类市场主体44万多户,占市场主体总数的63.9%。去年,市工商局在全市各级登记机关启动了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工作,并逐步试水全程电子化网商登记改革,推进申请、受理、审核、发照、公示的全流程网上办理。据统计,去年,市工商局已核准冠市名企业名称申请4.4万个,其中85%的名称均为网上申请。

为确保市场良性循环,泉州也不断完善市场退出机制,在全省率先启动了企业简易注销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让一些符合条件的“僵尸户”尽快退出市场。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已有3300多户企业、4000多户个体工商户适用新政申请办理简易注销登记;此外,登记机关依职权简易注销个体工商户近1.3万户。

“今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宽进严管’的改革理念,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大力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全程电子化’等举措,全面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等,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