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病房大楼建设全力推进

2018-02-06 08:08: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病房大楼建设全力推进——

“同心楼”四季度将主体封顶

“同心楼”效果图

项目施工现场正在进行地下室土石方开挖作业

本报讯 (记者王树帆 通讯员何安阳 文/图)连日来寒气逼人,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病房大楼“同心楼”工地上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一辆辆运送土石方的车辆往来穿梭,现场繁忙而有序。

项目去年3月份动工建设,至去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1.02亿元,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截至今年1月,项目已完成工程桩和围护桩、围护结构冠梁及支撑梁、护坡喷锚等施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地下室土方开挖工作。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1.8亿元。其中,第一、二季度将完成两层地下室结构及地上一层裙楼结构施工,第三季度将完成地上十层结构施工,第四季度计划完成主体封顶,以及砌体部分完成50%工程量。“整个地下室向地下开挖11米,面积3.71万平方米,工程量较大,我们计划是春节前完成主楼地下室的土方开挖,其他地下室完成开挖总量的50%,并争取第一道扩孔锚索施工完成,春节后马上进行第一道腰梁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将建设1幢地下2层、地上22层的综合病房大楼,建筑高度92米。总建筑面积约9.3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5.6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3.71万平方米,占地面积约60亩。地下两层为人防、核医学、放疗及停车场,一层至五层为中心药房、功能检查、检验中心及治疗中心,六层为设备层,七至二十二层为住院病房。项目规划设计床位700张,停车位1118个,2019年年底前建成投用后,将使市第一医院新旧两院的病床总数增长三分之一,极大缓解优质医疗资源紧张的局面,改善患者的就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与公立医院病房楼一般由政府财政全额投入不同,以“同心”为名的这座新病房大楼,建设所需的6亿元资金中,有1亿元来自港澳台海外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全市统一战线的爱心捐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