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一把钥匙偷走小车 男子身怀“绝技”入歧途被抓

2018-02-06 11:15:1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用一把不是原配的车钥匙,竟然能够开走一辆汽车。29岁的男子吴某身怀如此“绝技”,却一再误入歧途,铤而走险当起偷车大盗。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昨日,警方经过前期侦查,最终将吴某捉拿归案。

修车工将车停路边

一觉醒来车不见了

南平人郑先生在晋江磁灶镇新垵村开了一家修车店,1月26日下午6时许,他将自己四年前购买的一辆国产吉普车停放在店门口,而后回到附近居住的租房。可到了隔天上午9时许,郑先生出门一看,吉普车竟然不翼而飞。他赶紧四处寻找,都没能找到车,而两把车钥匙还一动不动地放在家里。

此时,郑先生才意识到汽车被偷了,赶紧拨打电话报了警。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迅速介入。经了解,郑先生并未将车抵押给他人,未涉及经济纠纷,警方遂以盗窃立案展开侦查。

为了早日将嫌疑人捉拿归案,侦查员展开分析研判,对郑先生的车辆展开循线追踪。嫌疑人吴某的具体身份慢慢浮出了水面。侦查员获悉吴某曾出现于南安市水头镇一宾馆,但当侦查员赶到时早已人去楼空。

曾经疯狂盗窃汽车

练就一身偷车“本领”

昨日,侦查员再次了解到吴某将前往洛江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遂迅速出击进行蹲点守候。10时许,抓捕小组最终在洛江交警部门将吴某成功擒获,并在南安市水头镇追回被盗的汽车。

没有原配的车钥匙,竟然能够偷走一辆国产汽车,吴某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据吴某交代,为了找辆汽车用于出门代步,1月27日凌晨1时许,他骑着电动车沿着324国道一路寻找作案的目标。

一路来到磁灶镇新垵村,吴某发现道路对面停放着一辆吉普车,车上覆满灰尘,看起来十分老旧。眼见四下无人,吴某将电动车扔到路边,跑到对面拉吉普车的车门,发觉上锁了,于是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车钥匙拧了几下锁孔,车门就打开了。紧接着,吴某又用钥匙拧了几下电门锁,汽车果真发动起来,他驾驶这辆吉普车随后溜之大吉。

回来途中,吴某将车牌卸下随意扔到路边,将车开回南安市水头镇。为了掩人耳目,他还联系电线杆上办假证的电话,办理了一副上海的车辆牌照。

为何吴某会有这番偷车“绝技”?原来,他2007年就曾在南安市疯狂盗窃汽车,练就了一身偷车的“本领”,后被判刑13年,2016年8月份减刑释放。

目前,吴某因涉嫌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