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想趁春运赚快钱 男子私改小车载柴油

2018-02-06 11:21: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想趁春运赚快钱 私改小车载柴油

打开后车门,执法人员惊呆了,车子被改装成一个“小加油站”。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陈何妹 文/图)想着趁春节临近,运载柴油给路过大巴车加油挣“快钱”,陈某将自己的一辆小型客车私自改装成“加油车”。2月4日,陈某因未系安全带,且擅自改装车辆非法运输危险品分别被泉州开发区交警和交通执法部门处以高额罚款,同时还要面临扣分处罚,目前该案件正在办理中。

为推进2018年春运交通执法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依法维护良好道路运输环境秩序,2月4日下午,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联合开发区交警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全市道路运输专项执法统一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两客一危”“营转非”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行动中,查获了陈某这辆私自改装运输危险品的小型客车。

执法人员介绍,当时陈某的车行经德泰路与崇宏街交叉路口,整辆车散发着刺鼻的“油味儿”。出于职业敏感,他们上前将其拦下例行检查,发现司机未系安全带,且不愿出示有效机动车行驶证及驾驶证,对于执法人员的询问也沉默不语。直到执法人员打开他的后车门时,一切才真相大白:只见车厢里横躺着一个大型塑料油桶,里面载着约500升柴油。经询问,陈某才交代自己刚开着这辆“加油车”为一辆晋江的大巴车加完油,欲返回清濛休息。

司机陈某称,该车平时用于农村客运经营,因春节临近,听说运载柴油给大巴车加油更挣钱,就把自己的小客车进行改装,拆掉后排座位后在车厢内装了一个大型塑料油桶、一个加油机。

执法人员提醒,从事各类道路运输经营活动必须以取得相关部门的经营许可和资质为前提,切莫为了眼前利益而忽略安全。从事危险货物运输必须获得有关部门许可,并取得危货运输从业资格证,同时还需要配备有资质的危货运输押运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