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扫码猜谜跳格子 市民学习垃圾分类

2018-02-07 11:03:5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活动昨在市区举行

扫码猜谜跳格子 市民学习垃圾分类

通过玩游戏让大家了解垃圾如何分类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根据垃圾分类知识来跳格子,寓教于乐,形式很好”“猜猜字谜,对城市环保有个直观了解,确实不错”……

昨天上午,泉州新华北路中闽百汇商场广场上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互动活动正在举行。数百名市民通过手机扫码关注“泉州垃圾分类”公众号、现场答题领奖品、猜谜语玩游戏等形式积极参与其中。

据悉,去年泉州市两会上,《关于加快全市垃圾分类处理利用的决议》被列为重点议案。之后,泉州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目前,中心市区14个小区(单位)启动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为了进一步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垃圾分类,在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公室、鲤城区垃圾分类办公室统筹指导下,鲤中街道筹划安排,第三方垃圾分类专业服务公司益趣科技参与组织了此次垃圾分类针对性宣传活动。

“给家里的垃圾分类,其实我们也明白其中的好处,关键是如何分,怎么达到分类的效果。”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表示,目前泉州垃圾分类还处于初级阶段,尤其是对一些生活垃圾分类的常识,更是欠缺。他建议,相关部门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进小区、社区,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

“通过一些小游戏,让更多人了解、知晓垃圾分类环保知识,大家参与性很高,效果非常不错。”负责此次活动场所布置的益趣科技泉州地区负责人刘凌飞说,垃圾分类事关环保大计,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随着泉州市区垃圾分类试点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人参与其中。为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方特地准备200份精美礼品,“既有一些日常用品,也有文具玩具,适合不同人群参与”。尽管天气寒冷,还不到两个小时所有礼品就都发放完毕。

此次活动主办方泉州市垃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居民积极参与,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同时,他还透露,今年将在中心市区选择一个区,推进全区域全覆盖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也就是说,从住宅小区、机关单位,到商场超市、企业公司,所有环节均必须将垃圾分类到位,为今后大规模推广垃圾分类工作积累更多经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