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推出8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喜迎春节 家门口享文化盛宴

2018-02-08 08:14:49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英都“拔拔灯”民俗活动现场 (市旅游局 供图)

本报讯 (记者 王金植)春节即将到来,年味愈发浓烈。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春节和元宵期间,泉州准备了8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如果你不想出远门,又想带家人一起到处走一走,那么就在家门外逛逛吧!外地的游客也不妨来泉州度假,感受“古韵泉州,海丝起点”的魅力。

千盏花灯将点亮刺桐城

2018年元宵泉州灯会将在2月28日至3月3日(农历正月十三至十六)举行,届时逾千盏花灯将点亮“光明之城”。

本次灯会共设三大主展区,分别为鲤城传统花灯展区、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传统花灯展区设在鲤城区新门街(东起芳草园,西至临漳门),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以“狗年”为主题。时尚花灯展区设在丰泽区城东中骏世界城,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并增加创意元素。海丝主题座灯展区设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上丝绸之路亚洲艺术公园,以座灯为主,体现海丝主题。

文创园区活动精彩纷呈

泉州有多个文创园区,这个春节,这些园区也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领SHOW天地举行好运旺旺岁——2018领SHOW天地新春妙会,T淘园创意园、六井孔创意园等文创园区也有相应的活动。

泉州素有“世界宗教博物馆”之称,全市众多的博物馆在每年春节都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成为本地市民及外来游客,特别是来泉务工人员的节日旅游首选。今年春节期间,泉州博物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游客来这里游玩,不仅能观看活动,还能感受到倍感温馨的室内环境。众多的历史文物将向游客述说泉州灿烂辉煌的往事,游客将领略到闽台两岸的历史渊源、刺桐城的博大胸怀和闽南建筑的精妙绝伦。

各县(市、区)加入文化狂欢

这个春节黄金周,泉州的各个县(市、区)和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洛江的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有“喜迎新春,国宝熊猫来泉贺新年”主题活动。泉港区将举行庆十九大新春乡村音乐会、太极拳专场展示活动、2018新春“悦读会”系列活动、“迎新春”北管演奏会、首届花灯设计制作大赛、樟脚元宵民俗文化节、“庆元宵”北管演唱会等。

晋江有戏剧表演、年货伴手礼展示、花灯展示、婚纱展、快闪、摄影比赛等活动,如五店市迎春庙会、2018年晋江元宵民俗文化灯会、“奇境之旅”梦幻光影艺术展、安海镇闽南歌曲专场、南音会唱、花灯展览、晋江市(安海)第二届元宵文化节开幕式、“咱村是景区”围头十八景作品展等。

石狮有元宵灯会等,南安有英都油灯盛会“拔拔灯”、洪濑天香踩街等,惠安有惠女风情表演、南音演奏等,安溪有凤山灯谜展、南音表演、掌中班演出、新年鸣钟祈福活动等,永春则有首届永春“发现永春”摄影节暨第八届北溪桃花文化旅游节等,德化有九仙山带你“热”闹上天“过大年 尝美食”等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