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推出80多项文化旅游活动喜迎春节 家门口享文化盛宴

2018-02-08 08:14:49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泉州狗年春节元宵节庆活动吹响“集结号” 80多道文化大餐伴您过新年

早报讯 (记者 张素萍 实习生 欧阳文婕 通讯员 王娜艳)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也越来越浓。趁着长假全家团圆之际,不少人希望好好玩玩。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旅游局等部门获悉,狗年春节和元宵期间,泉州各县(市、区)准备了80多道文化大餐,让大家在欢天喜地中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新年。

【鲤城区】

1.2018年泉州元宵灯会暨鲤城区第二十届元宵花灯展

时间:2月28日至3月3日

地点:市区新门街

内容:弘扬海丝文化、闽南传统文化,融入“狗年”生肖主题元素,展现泉州元宵传统文化习俗。

2.梨园戏2018元宵演出周

时间:2月24日至28日

地点:市区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

内容:今年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元宵演出周全面升级,计镇华、梁谷音、胡锦芳、单仰萍、齐爱云、方亚芬、陈素琴、魏海敏、冯咏梅、王少媛、曾静萍等十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将聚泉献演。演出汇集京剧、昆剧、秦腔、滇剧、越剧、上党梆子、莆仙戏等近十个剧种优秀保留剧目。届时,昆剧界“熊猫级”人物计镇华和梁谷音将携手来泉献演昆剧《烂柯山·逼休》,北京京剧院带来的京剧《穆桂英挂帅·捧印》选段、上海越剧院将带来的越剧《梁山伯与祝英台·楼台会》选段、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带来的昆剧《雷峰塔·断桥》选段等经典保留剧目将上演,梨园戏《陈三五娘》和新编梨园戏《御碑亭》《李师师》也上演。此外,28日下午,泉州四大剧种木偶戏、南音、高甲戏、打城戏将联袂献上传统折子戏专场。

3.2018润物无声新春展

时间:即日起至4月20日(除夕至初三休息)

地点:西街肃清门广场、中山中路345号陈光纯故居、金鱼巷20号、金鱼巷11号、金鱼巷37号、象峰巷7号

内容:包括《岁时节庆》、《匠人》系列展、《Creative 80/90》系列展、《Art 80/90》系列展、《我为古城画肖像》、《助力泉州申遗——古泉州(刺桐)史迹十六景诗书画刻字展》等。

【丰泽区】

1.好运旺旺岁—新春妙会

时间:即日起至3月3日

地点:领SHOW天地

内容:举办包括旺岁戏台—闽南大班戏、旺事屋·如意桥·转运鼓、好运迎新趁墟集市、旺财闹元宵—猜谜赢好礼等活动。

2.赏非遗民俗,过泉味大年

时间:正月初二至初六

地点:清源山

内容:民俗文化乐翻天、梦回汉唐重温初心,举行火鼎公婆、提线木偶等表演活动。

3.2018丰泽区元宵灯会

时间:2月28日至3月3日

地点:中骏世界城、东海泰禾广场

内容:以“海丝耀丰泽 时尚闹元宵”为主题,布展题材以突出“十九大”、“海丝”、“文都”花灯、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其中中骏世界城以传统工艺花灯为主,增加时尚元素,共500多盏;东海泰禾广场以创意花灯为主,600多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