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南安翔云:避监控撬门而入 三男子洗劫十余民宅

2018-02-08 08:21:5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避监控选长时间没人居住的房子撬门而入 三男子洗劫十余民宅

胡某树胆怯投案

早报讯(记者苏玮杰 通讯员涂星宝 冯翌多)长时间没人居住的房子,屡屡遭人撬门而入,有的房主一周后才发现家里被盗。近日,南安翔云多个村落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作案手法基本一致,目前3名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

两月十余家被盗 作案手法相似

1月20日早上,翔云东山村梁先生一大早起来,发现邻居家的大门开着。梁先生觉得奇怪,邻居长期在隔壁乡镇打工,很少回家,而且前一晚大门还是从外面锁上的,邻居应该没回家。他走过去一看,发现邻居家被翻得一团糟,怀疑遭贼人光顾,他赶紧通知邻居回家。经清点,邻居家的一些金银首饰、现金被盗。

据民警介绍,去年12月开始,南安警方陆续接到翔云镇东山村、梅庄村、黄田村、椒岭村等村10多名村民报案,称家里没人时,门被人撬开,家中贵重财物失窃。

“有的被偷一周后才发现。”民警表示,被盗的民宅平时长期无人居住,屋主基本在周边乡镇或者外地打工。嫌疑人都是直接撬门进入,然后翻箱倒柜搜寻财物,连洋酒、白酒、葡萄酒都不放过。

这些案件现场情况基本一致,作案手法相似,民警判断,这10余起入室盗窃案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